2014-05-22

畸形人。(有圖,慎重觀看)

中譯:畸形人
英文原名:Freaks
年份:1932
黑白片。故事頗單純,一個馬戲團裡面有大量的畸形人,正妹女主角看上侏儒男主角的財力,男生看上女生的年輕貌美,兩人一拍即合。但是女生打從心理歧視這些 怪胎,而且又不會演戲。最後所有團員聯手「處置」了女主角。

當然這裡的處置不是謀殺強姦,而是更深沉的復仇法。

此片是影史極具爭議的一片,因為裡面的畸形人全部都是真的!畢竟1932年沒有電腦動畫。與其說是電影,不如說是畸形人介紹紀錄片。導演只是到馬戲團找各 種畸形人,然後生出一個故事請大家演一演。也可以看出當年不注重人權,身心障礙人士最後只能到馬戲團求生,甚至有人是在兒童時期就被父母賣給馬戲團。所謂 的表演也不是唱歌跳舞,只是把自己畸形的地方露給大家看,然後就可以收錢。很簡單的工作,卻也是最悲哀的工作。

也難怪此片英國本身就禁播30年。台灣更是沒有正式代理。

侏儒男主角跟他的侏儒的女友。

正妹女主角。

左邊的是無腳人。正確的說他有腳,只是腳極小極短而且扭曲變形,他把雙腳折疊藏在衣服裡面。

沒有雙手的女性。

有鬍子的女人。

頭顱形狀特異,不曉得是什麼病。

連體姊妹。

沒有四肢的人。與日本人乙武洋匡是同樣的情況。

老實說演員演技頗爛,畢竟是找真的畸形人來演,沒得挑。全片前80%其實頗無聊,就是畸形紀錄片而已。到了最後女主角真面目曝光,眾多畸形人嘴巴保持沉 默,安靜的聯手復仇,在暴雨的夜晚聯手挺進。氣氛相當詭異。復仇過程中間省略,最後直接跳到復仇的「結局」。很可怕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