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5

靈異 E 接觸,風格很詭異的惡趣味

靈異E接觸(LEVEL E)(全三集)(作者:冨樫義博)

老實說在Jump上居然有這種作品真是不可思議。全篇作品充斥著悲劇以及惡趣味。小學生怎麼會看這種作品?這套即便是在青年刊物連載,恐怕風格也略嫌太詭異。集英社可以放手讓冨樫玩三集。也算是大發慈悲了!
主題都圍繞在作者最愛的,科幻,外星人,神秘生物打轉。大致上可以分為幾段故事。全16話,分成三集推出。

笨蛋王子首次出場(1~3)
食人鬼(4~5)
五色戰隊(6~9)
馬古巴古女王(10~11)
如月高中打棒球(12~13)
人魚(14)
笨蛋王子結婚(15)
蜜月(16)



笨蛋王子首次出場
外星人,多古拉星的王子。但因為性格過於惡劣,被人稱為笨蛋王子。在全篇故事中多次登場。
名言之一:如何在不失民心的情況下玩弄人民。
這 是笨蛋王子與地球人筒井雪隆首次見面的故事。笨蛋王子外型與人類一致,差異是血液是藍色的。第一回只是帶出設定背景,以及介紹人物罷了。對於整體的故事走 向還看不出什麼主旨。二三回節奏大幅加快,牽扯到另一個兇惡外星種族。演變成諜對諜的動作片。而最後卻只是笨蛋王子的惡作劇。徹底表達笨蛋王子惡劣的性 格。而最後作者居然用了連續兩頁純文字來說明這個惡作劇。堪稱是漫畫史上的一絕!


食人鬼
完全的悲劇。主要是說明一種外星人,先天構造就是,丈夫必須吃掉自己的妻子,之後丈夫才能懷孕。
為了延續種族不得不殺死自己的老婆。全篇陰暗的故事看了很不舒服。這篇又用到大量的純文字說明。
這種漫畫真的賣得出去嗎?(爆笑)


五色戰隊
笨 蛋王子製作了一個真人RPG遊戲,然後綁架了五個小學生,強迫五人組成一個戰隊。強迫他們去打倒大魔王。看得出來冨樫真的很喜歡打電動。這篇故事收尾也非 常有趣。完全不照正統RPG走向,收了一個很爆笑的結局。而冨樫之後的作品「獵人」的GI篇也是電玩遊戲設定。冨樫果然很喜歡打電動!


馬古巴古女王
圖 片是女王跟她的護衛。馬古巴古種族全體由女性組成,只有女王有生育能力。到了繁殖期,女王就會到其他星球挑選夫婿。懷孕後可生下無數的後代。但是夫婿的種 族不知道為什麼會漸漸的生育力低下,全體絕種。這次女王來到地球挑老公。主角群為了拯救地球人,拼命的扯女王後腿。整個故事歡樂無比。「獵人」的螞蟻篇可 能是以這篇為原型。


如月高中打棒球
地球人筒井雪隆所屬的如月高中,棒球部再差一勝就能打入甲子園。但發生了靈異事件。全體隊員竟然瞬間移動到一個異空間。這篇風格很像漂流教室。也是很偏向哲學,故事也很陰暗。


人魚
外星人人魚被作為寵物賣來賣去。這篇是用外星人做包裝,實際上是影射現實中的人口買賣。也是整個故事都很陰暗。


笨蛋王子結婚
圖片是二王子與未婚妻。
笨 蛋王子性格惡劣是全宇宙皆知。所有百姓都希望他下台。改由他的弟弟接任國王的位置。而笨蛋王子也根本不想繼承王位。所以半強迫的讓國會通過法案,若王子在 20歲之前沒有結婚,則王位自動傳給第二王子。但偏偏二王子是個徹底死腦筋的傢伙,堅持要笨蛋王子當國王。帶著笨蛋王子的未婚妻,兩人聯手殺到地球。
這篇可以看到笨蛋王子落魄的一面,平常都是他在玩弄別人,現在卻要被人追殺。很可惜笨蛋王子逃婚計畫最後沒有成功。未婚妻腹黑的程度比笨蛋王子還高。笨蛋王子在這篇徹底的輸了。


蜜月
笨蛋王子與愛妻蜜月旅行,卻遇到兇惡的綁架集團。表面上是綁架動作片。實際上是作者很喜歡的神秘生物科幻故事。

全 套故事創意十足,可惜題材比較冷僻,又是在小學生JUMP上推出,根本沒人看得懂。其實這套比較偏向伊藤潤二的風格。奇想再奇想,逆轉再逆轉。要黑暗有黑 暗,要噁心有噁心,要搞笑有搞笑。我個人很希望出續集啊!值得一提的是本作主要人物都畫得很美型,即便是外星人或是異形,每個都是俊男美女。與冨樫以往的 風格差異很大(笑)。

接下來我應該寫獵人評論嗎?(思考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