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08

也是沒啥變化的瑪利歐賽車8

上代就有的設計我就不提了,請連過去看Wii版的心得。
http://gamehevenhome.blogspot.tw/2011/02/wii_6902.html

這次賣點是無重力跑道,跑道不一定是平的,可以扭來扭去,也可以跑牆壁/天花板。同時這也是馬車系列第一次1080p,畫面華麗度滿分。也秉持著7代的設 計,浮空會開滑翔翼,跑道也做了大量的跳台讓你浮空。也有水中場景,在水裡跑。雖然說場景超漂亮,但是戰略沒有變化,就算在牆壁上跑,也沒有特殊戰略。就 是不同地形會有不同速度而已。

可以選擇角色超多,選完角色還可以選配件,車身/輪胎/滑翔翼。每個角色配件的性能都有差異,排列組合也非常多,但是一般人不會研究到這麼細。圖片中可以 看到有DLC角色/DLC跑道。任天堂也墮落了!我感到很難過。

這代新設計是道具一律拿在手上,身邊的敵人拿什麼道具直接看得到。不用刻意去看別人畫面。終於可以知道電腦抽什麼道具了。

比香蕉還廢的道具終於出現了:金幣!
1枚可加速1%,最高累計到10%。撿到地上金幣是1枚,如果道具抽到金幣會變成加2枚。使用金幣的時候也會有極微小的加速,所以超過10枚還是要繼續收 集。

道具 說明
金幣 1枚可加速1%,最高累計到10%
香蕉/三倍香蕉 丟在地上,踩到會打滑。
綠龜/三倍綠龜 用龜殼砸人,碰牆壁會反彈。
紅龜/三倍紅龜 用龜殼砸人,有追蹤功能,碰牆壁會消失。
香菇/三倍香菇 可加速。
黃金香菇 一定時間內,可無限制使用香菇。
火力花 一定時間內,可以丟火球打人。
無敵星 一定時間內無敵。
章魚 名次比自己高的,畫面一律噴墨汁。
迴力標 丟迴力標打人,丟3次後消失。
食人花 拿在手上,食人花會攻擊附近敵人,或是吃附近的寶物。
喇叭 打出圓形音波,攻擊週邊敵人,同時音波可防禦別人攻擊。(包括刺龜)
炸彈 大爆炸,很容易丟到自己。
刺龜 追蹤第一名,引發大爆炸。
閃電 除自己外,所有人被閃電打,會變小。
砲彈 自己變成砲彈往前飛,不用自己操縱。
瘋狂8 可以拿到8種道具。金幣/香菇/炸彈/無敵星/章魚/綠龜/紅龜/香蕉

道具實在變不出什麼新花樣。
Wii版的雷雲明明很有創意,不知道為什麼取消了。
很奇妙的是假磚塊取消了,不知道目的何在?
火力花/迴力標只是另類綠龜。
喇叭似乎只是為了讓第一名有武器可以擋刺龜。
瘋狂8毫無創意。拿到之後就連按8下把道具丟完。

跑道捷徑設計跟以前一樣,通常都是要香菇加速才能跑過去/跳過去。就算你知道有捷徑也沒用,還是要看當時的手氣。

平衡度設計,這代把道具成份大幅度弱化。
道具不是用名次決定,而是離第一名愈遠,道具抽愈好。
被道具打的處罰也變小,以前挨揍會掉光道具,現在都不會了。
離開跑道的處罰下降。抓你回跑道的速度變快。
變成賽車成份很重,甩尾背場地做得好,名次一領先,後面很難追。

因為平台改成WiiU,多了平板可以用,我本來還以為可以五人同樂,電視四分割,然後一人看平板。結果完全不行阿!連雙打都不能利用平板,平板畫面就跟電 視同步顯示。

這代進步最大只有畫面,但是畫面是此遊戲最不重要的地方,完全搞錯方向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