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6

The Path圖文心得


很詭異的藝術作品。主選單,6個女孩代表6段故事。



進行遊戲後會先演示一段劇情。打出The Path標題,然後來到一段小路。


規則直接寫明,到奶奶家,而且不要偏離道路。如果你很手賤的回頭走,會有一個公共電話,如果你打電話又會直接跳回主選單。


但是如果你真的乖乖照做,到奶奶家之後會演出一段劇情,女孩抵達奶奶的床上,什麼事也不會發生,然後打出Failed。

實際上遊戲進行的方式就是要刻意離開道路,走進森林裡。深入森林一段距離後,你就會發現再也走不回馬路了。在森林裡面到處亂晃撿拾物品,進行劇情。


如果觸動「大野狼」劇情,則會直接把女孩送到橋之前,走上橋便是奶奶家裡。而且天氣會驟變大雨,女孩走路速度變慢,似乎受傷了。進入房屋之後便可觀看結局。當然這種恐怖遊戲是不可能喜劇收場的。而且最後成績結算會打出Success,真是溫馨(誤)。

事實上「大野狼」並不是單純就是一隻狼,狼只是代表危險/誘惑/墮落,遊戲中會以多種型態出現。

6個女孩都是年輕少女,而且年紀都不一樣。奶奶雖然叫奶奶,英文也是grandmother,但實際上遊戲把奶奶畫成一個成熟女性,並非老婦。

一般是認為奶奶是象徵女孩順利長大,人生沒有走偏任何道路。6個故事代表成長期會遇到的6種不同危險。

6 種結局老實說演出效果非常隱誨,就算看完也是一頭霧水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也可以有無數種解釋法。玩的時候建議可以先跑一遍Failed,再跑 Success。比對一下每個人兩種結局差異在那裡。遊戲中如果有物品可以撿要盡量撿,觸動的物品愈多,最後結局便會「演」的愈清楚。

缺點就是本遊戲操作實在是極爛,又不是動作遊戲,只是單純走路撿東西,也可以走到讓人抓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