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3

沉默之丘Silent Hill介紹

這是一款美術極佳的遊戲。髒兮兮的場景,噁心的怪物。當年引起了玩家的注目。當年誰
又能想得到,這遊戲續集可以一出再出。變成連續劇了。
遊戲設定有表世界與裡世界之分。「表」是正常的場景。「裡」則是金屬生鏽鐵架建構出
來的恐怖世界。







前面幾張是「表」,後面是「裡」。表世界只是場景偏暗,還是正常的世界。裡世界則是徹底的骯髒,
噁心,凌亂,血腥,生鏽。非常的不舒服!
可以看得出來,場景暗得很誇張,除了胸前手電筒照到的地方,其餘皆是一片黑暗。這片是PS末期作
品,廠商很大膽的採用全3D畫面。以PS破爛的性能,當年很少有人敢這麼大膽。大部分都是2D背景+
3D人物(例如惡靈古堡)。或是3D背景+2D人物(例如勇者鬥惡龍7)。
全3D化的結果,可以看見畫面異常的粗糙。所以廠商刻意設計成濃霧+黑暗。可以節省資源,又可以
製造恐怖感。很巧妙的掩飾畫面上的缺點。




劇情開頭是男主角哈利帶著愛女雪柔。在夜晚的公路上開車。前方突然衝出一名小女孩,導致車禍。
哈利醒來之後,發覺雪柔失蹤,開始一場追女兒之旅。


沒想到困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小鎮沉默之丘。連外道路變成懸涯斷光光。而且居民死光光,反而是有
大量魔物出現!


女警,席柏
小鎮中少數的倖存者,與哈利互相合作。



女護士莉沙
小鎮中少數的倖存者,依舊待在醫院堅守崗位。


醫生考夫曼
小鎮中少數的倖存者,依舊待在醫院堅守崗位。但似乎隱藏著什麼秘密?


達莉亞
瘋瘋癲癲的老修女。在遊戲中多次出現給予哈利建議。但建議到底該不該聽?背後到底有什麼秘密?



眾多神秘女性。
女學生,臥病在床的成年女性。以及差點被哈利撞死的小女孩。到底真實身份是?



後期的劇情,莉沙全身流血變成魔物!雖然莉沙只是個小配角,但因為身材火辣,人氣頗高。電影版
也讓這個角色出場了五分鐘。


哈利與愛妻與養女雪柔的合照。雪柔是在沉默之丘撿到的棄嬰。養女四歲時,老婆病逝,哈利與女兒
相依為命。誰又能料得到三年後(雪柔七歲)。一起小小的車禍改變了哈利的一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