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15

鬼妓回憶錄(Imprint)(有圖,慎重觀看)

日文原名:ぼっけえ、きょうてえ
英文譯名:Imprint
台灣譯名:鬼妓回憶錄



照片便是劇中主角,一個長相畸形的妓女。

這片是美國電視劇Masters of Horror的第一季13集。只是在台灣日本都拆出單集販賣。

這片很妙的是三種語言有三種不同的片名。
日文片名直譯是:真的好恐怖
英文片名直譯是:烙印

(片中有煙燙皮膚的場面,所以叫烙印)

Masters of Horror 13集故事找了13個不同導演。作為低成本的電視劇,無法用太多特效,只能用故事取勝。但是大多數的故事都很無聊,這集的鬼妓回憶錄是少數故事頂尖的一 集。

此片稟持著導演三池祟史一貫風格,畫面愈噁心愈好,片中有很過頭的血腥場面,所以在很多國家禁播。在台灣也是發行DVD,沒有在電視電影播出過。三池祟史 過往的紀錄,編劇能力一向很差,只會賣噁心場面。這片原著是小說改編,好劇本恰巧補足了三池的缺點。造成這片變成神作。

故事是描述一個白人重回日本,到了妓院尋找老舊識,一名妓女「小桃」。結果桃子已經死了,媽媽桑找了鬼妓來伺候客人。鬼妓只是一個半邊臉畸形的妓女,整個 故事沒有出現她的名字。

整段故事便由白人與鬼妓的對話推展。

鬼妓開始解釋桃子是怎麼死的。因為媽媽桑弄丟戒指,懷疑到桃子身上,所以凌虐桃子。片中有大量露骨的血腥場面。最後桃子上吊自殺。

之後白人又問了鬼妓的身世。鬼妓又敘說自己來自一個貧窮的家庭,如何當妓女的過程。

但是白人懷疑鬼妓說謊。鬼妓又說了一個不同版本的故事。桃子的死亡之謎,以及鬼妓更悲慘的童年。全劇中鬼妓總共說了三個版本的故事,每次都更血腥更黑暗。 故事說完,結局又翻盤了一次,非常過癮!

片中顏色刻意拉的非常極端,妓女衣服超紅,臉色蒼白,灰暗房間。片中沒有明確點名地點是日本,導演刻意營造出一個很像日本的異世界。

影片沒有明確點名三段故事那段是真的,也沒有解釋那些劇情是幻覺,哪些劇情是真的。所以觀眾就跟白人一樣陷入錯亂,無法知道自己現在是不是醒的。除了畫面 夠噁爛,迷幻式風格,加上極度不道德的劇情。真的很不舒服~~

孕婦屍體,道具做的很爛,一看就知道是矽膠。雖然說道具很爛,還是有噁心到。

導演刻意安排幾個長相很奇怪的配角,增加噁心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