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3

異魔全劇情翻譯Day 2

(警局裡)

丹尼爾:你應該在家休息才對
艾雅:我希望我可以,但是我是唯一知道事情經過的人
丹尼爾:我已經開始調查梅莉莎了,她沒有親人也沒有要好的朋友
        她因為生病一直在服用藥物,劇院的人說她能站上舞台真是奇蹟
        她的公寓在事件後也失火了,所以無法得知她服用何種藥物
尼克斯:這不是人體自燃意外嗎?
艾雅:不完全是意外,大家是被人燒死的
華那:拜託!怎麼變成超能力事件了
艾雅:我們最好立刻開始調查
華那:超能力?我不吃這一套
尼克斯:如果你說的對,那我們該如何解釋這個事件?
丹尼爾:我相信她。畢竟她是唯一的目擊者。如果你想調查這件案子
        你最好問過貝克的意見

(署長室)

貝克:我看過你的報告了,還是很難令人相信,但我們不能否定它
      我們將調查這起事件,別忘了去領取更好的裝備。到武器部門出示這張許可
      特魯斯會幫你的

(領取裝備之後回到署長室)
艾雅:長官,你在找我?
貝克:要開記者會,我希望你也在場
艾雅:我?
貝克:是的,你已經上了電視,大家都知道你是唯一的生還者
艾雅:好的
貝克:當我問你,你再回答就好。媒體正在找機會抨擊警方,
      甚至他們還會懷疑你是兇手,讓我來發言就好,明白嗎?
艾雅:遵命
貝克:走吧,來去見那些記者

(記者會現場)

記者:你認為這是恐怖份子做的?
貝克:這是我們仔細考慮過的結果
記者:可是連警察跟消防隊員都被火燒死耶
艾雅:那是因為....
貝克:那是因為犯人用的是極高溫的化學火焰
記者:另一個問題,為甚麼布蘭警探身上連一個燒傷都沒有
貝克:那是因為她本人行動迅速加上警方訓練有素
記者:我是在問她問題
貝克:她....
艾雅:她說我的粒線體在變化
貝克:艾雅!
記者:你的粒線體?誰說的?
艾雅:梅莉莎....不,她說她叫做伊芙
記者:但是報告中指出梅莉莎,皮爾斯已經死於大火
艾雅:梅莉莎死了,但是她的身體被伊芙奪走
記者:伊芙到底是什麼?一種異形?
貝克:安靜!她已經很累了,而且我們還在調查當中,今天就到此為止

(署長室)

貝克:艾雅,我不是告訴你什麼都不要說嗎?
艾雅:我說的是實話
貝克: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誰會相信你,你只是煽動媒體,造成大眾恐慌
丹尼爾:長官,她只是....

(電話響起)

貝克:這是貝克?誰?他想做什麼?我是警長貝克,什麼?你正往這邊的路上?
      好吧

(掛電話)

貝克:一個日本科學家,我聽不太懂他的英文。他不知道在說「粒」什麼
艾雅:會不會是粒線體?
尼克斯:你是說細胞中負責產生能量的那玩意?
丹尼爾:也許是從學校聽來的吧
艾雅:伊芙也是那樣說的,她說粒線體解放的時候到了
尼克斯:我從博物館的學者有聽說過某些粒線體新理論
丹尼爾:長官,我跟艾雅去找那學者談談
貝克:去吧,最好比媒體早一步,也許可以解釋那通電話
丹尼爾:遵命,走吧,艾雅

(車上)

丹尼爾:我們正在往博物館的路上。漢斯,克蘭普博士在那裡
艾雅:克蘭普博士?他是研究什麼的?
丹尼爾:關於粒線體的一個什麼新理論,但是還包括了整個基因序譜
艾雅:真是奇怪,克蘭普博士會在博物館工作
丹尼爾:他有點反社會傾向而且他不喜歡在研究之外的地方浪費時間
艾雅:太好了,我們將會有一段美妙的時光
丹尼爾:我知道,這次請多加小心
艾雅:這算是某種交易嗎
丹尼爾:算是吧
艾雅:丹尼爾,為甚麼你不去舔警長的屁股,你們兩個根本是一夥的
丹尼爾:但那是幾年前的事情了,現在他是我的上司

(博物館門前)

丹尼爾:我好一陣子沒來這地方了,我小時候很喜歡恐龍展覽,看起來今天沒開門
        我去問一下警衛

丹尼爾:近來可好?
警衛:天氣很冷,你怎麼樣?
丹尼爾:我們是紐約警察,我們來找克蘭普博士,他在這工作吧?
警衛:是的,精確的說,他在上層自己的房間,他做了什麼嗎?
丹尼爾:不,我們只是想找他談點事情
艾雅:多謝,我們不會花太多時間的

(進入博物館)

警衛:你們會在二樓找到他的,他似乎很忙,幾個星期沒有看見他
丹尼爾:多謝
警衛:對了,你可以簽到嗎?例行公事,只是讓我們可以追蹤出入訪客而已
丹尼爾:感謝你了,艾雅
艾雅:狡猾!你不自己簽嗎?
警衛:簿子就在桌上
艾雅:我的名字就夠了嗎?
警衛:那樣就夠了,或著是你想留下警徽號碼

(走上二樓)

丹尼爾:艾雅,這邊
丹尼爾:門開著,走吧

(進入房間)

丹尼爾:不好意思,克蘭普博士。克蘭普博士!
克蘭普:我有聽見
艾雅:我們是紐約警察,想問你一些問題。據說你對之前發生的那個案子有興趣
克蘭普:你是在問我嗎?

(突然一陣頭暈)

艾雅:不,又來了

(場景換至某醫院,一個小女孩躺在床上,醫生也在旁邊)

艾雅:這男人我認識,好像....

(回到博物館)

丹尼爾:怎麼了?你還好吧?艾雅?
艾雅:是的....
丹尼爾:我們想問你有關粒線體研究的事情
克蘭普:為甚麼紐約警察對我的研究有興趣?
艾雅:我們追查的嫌犯提到,粒線體將會被解放
丹尼爾:那個嫌犯把很多人都燒個精光,連個手指都不留。然後變成某種生物逃走了。
艾雅:既然她提到粒線體,我們希望你可以提供我們一些資訊
克蘭普:哈,你們兩個根本不知道粒線體是什麼東西。粒線體擁有自己的DNA
艾雅:自己的?你是說一個獨立的生命?
克蘭普:沒錯
丹尼爾:感覺上像是寄生蟲之類的東西
克蘭普:寄生?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說法。沒有粒線體我們會死,你知道嗎?
        粒線體幫我們製造能量,沒有它我們什麼都不是
        我們能在這裡是因為粒線體予許我們在這裡
        例如我們的大腦,在神經節之間戶相作用,能量來源就是由粒線體提供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粒線體可以製造出20萬伏特的電流嗎?除了電流還有熱能
艾雅:熱能?
丹尼爾:那就解釋了昨晚的事件
克蘭普:要燒死一個人必須有1600度的熱量,那必須要數百個粒線體在同一個細胞
        假設所有粒線體在同一個時間一起作用,就可以產生巨大的能量
        燒死一個人相當簡單
艾雅:你的意思是說粒線體燒死這些人?
丹尼爾:博士,你說我們依賴著粒線體存活。實際上我們只是利用他們製造能量
克蘭普:你完全不明白粒線體如何控制生物的成長
        譬如說這支手,再我們出生之前,不過是一堆肉和骨頭罷了。
        等到生長完畢,不需要的細胞就會強制死亡
        由粒線體告訴細胞你該死了。老化也是一樣,粒線體變化的速度比細胞快10倍
        當很多粒線體一起變化,製造出的能量就會下降,這就是所謂的老化
        你還認為我們是高等生物嗎?
丹尼爾:但是這粒線體不是有意識的做出這些事吧?
克蘭普:我剛才說粒線體變化的速度比細胞快10倍,代表進化的速度也快10倍
        從一開始他們就不斷的進化,變成怎樣我都不訝異
丹尼爾:....
克蘭普:我來告訴你一些事情,有個科學家打算阻止粒線體的變化
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打算跟人類遠祖溝通
        1987年,人類的遠祖可以追溯到一個在非洲的女性
        粒線體的理論就像野火一樣蔓延開來,他們把那遠祖叫做「粒線體伊芙」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不可思議!
艾雅:伊芙?那嫌犯也是這樣自稱
克蘭普:什麼?
丹尼爾:如果你知道什麼?全部說出來吧
克蘭普:她自稱伊芙?我已經全都說完了,抱歉我得繼續工作了
        我想你知道如何出去
丹尼爾:別賣關子!
艾雅:算了,我們走吧
丹尼爾:該死

(車上)

丹尼爾:這傢伙是怎麼回事?我搞不懂他
艾雅:我之前曾經見過那個傢伙,只是我想不起來時間地點

(拿起無線電)

丹尼爾:這裡是丹尼爾。什麼?好的我們馬上到。

(放下無線電)

丹尼爾:看來有線索了
艾雅:什麼?
丹尼爾:我們要回去警局了,坐好,我要加速了

(警局)

貝克:梅莉莎今天有演出,但是她昨天失蹤所以演出取消。但是觀眾已經到現場了
      我們必須阻止悲劇重演。地點是中央公園
丹尼爾:中央公園?
艾雅:怎麼了?丹尼爾
丹尼爾:班和蘿倫也在那裡(註:丹尼爾的兒子與老婆)
艾雅:什麼?

(丹尼爾跑開)

貝克:你要去哪裡?
丹尼爾:誰理你?我兒子有危險
貝克:艾雅,跟著他去吧
艾雅:遵命!

(車上)

丹尼爾:梅莉莎,不,伊芙到底想對我們做什麼?
艾雅:看來她是想把很多人聚集到一起
丹尼爾:要是把我兒子也捲進來,我會要她付出代價的
艾雅:我們快走吧
丹尼爾:撐著點,班,我就來了

(公園)

丹尼爾:班~~
艾雅:丹尼爾,等等
丹尼爾:我必須要找到我的兒子,你這菜鳥

(丹尼爾突然手部起火)

艾雅:跑之前得先學會走啊,老傢伙
丹尼爾:我不在乎我會被燒死
艾雅:由我去吧
丹尼爾:班是我的兒子,我唯一的家人,可惡,我什麼都幫不上忙
艾雅:讓我來去救他吧
丹尼爾:但是....
艾雅:我答應會救他回來,而且班需要你,你死了班怎麼辦
丹尼爾:你說的對

(在公園劇場遇到伊芙)

伊芙:節日使人們快樂,其中聖誕節又是最特別的日子
      特別是我終於可以擺脫控制,從最初就努力到現在
      人類多麼脆弱,而粒線體可以獨自進化,粒線體必須超越所有生物

(現場大批觀眾突然融化,變成一攤肉泥)

艾雅:我必須到後台阻止她

(到劇場外頭,遇到神秘小女孩,跟在她後面來到後台)

艾雅:為甚麼你要這樣做?
伊芙:又是你,可惜太遲了。跟昨晚一樣你無法阻止我的計畫
艾雅:別走!

(一路上有神秘女孩引路,繼續往前走遇到伊芙)

伊芙:你的才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,來吧,我們來兜風

(艾雅坐上馬車,馬著火狂奔)

伊芙:為甚麼?為甚麼你要幫助人類?
艾雅:為甚麼?因為我是人類啊
伊芙:為甚麼你要跟人類在一起而不是我
艾雅:什麼?

(進入戰鬥)

伊芙:你似乎還不知道我是誰?你不知道也無所謂,你的粒線體知道
      這齣戲才剛開幕而已
艾雅:你到底在說什麼?
伊芙:我直接的說了

(伊芙伸手觸摸艾雅)

艾雅:住手!
伊芙:如果我們聯手,其他的粒線體都會....
艾雅:別說了!

(馬車傾倒)
(場景換至某醫院,一個小女孩躺在床上,醫生也在旁邊)

丹尼爾:艾雅!回答我!
班:爹地!
丹尼爾:班!你沒去看表演?
班:我跟媽媽一起來,不過她有點怪怪的
丹尼爾:什麼意思?
班:我跟媽媽一起來,這樣我們三人就可以在一起了
丹尼爾:那為甚麼你獨自來找我?
班:媽媽往舞台去了,可是她似乎有幻覺
丹尼爾:幻覺是什麼意思?
班:我靠近舞台就覺得不舒服,我想回家。媽媽根本不是她自己
    而且媽媽跟其他人都不想離開
丹尼爾:蘿倫....

(警局)

貝克:這次事件更嚴重了,我們不能讓市民身處危險
      我認為應該疏散所有曼哈頓的居民
      好消息是,因為聖誕節,大多數的居民都出城了
華那:我們應該怎麼做?長官
貝克:我們留在這裡對抗伊芙
尼克斯:我們應該請求軍隊幫忙嗎?
貝克:我們的職責是保護市民

(丹尼爾走進來)

丹尼爾:有艾雅的消息嗎?

(眾人搖頭)

丹尼爾:可惡!她到底在那裡?
貝克:丹尼爾,我要你幫助疏散市民
丹尼爾:她是唯一可以對抗那玩意的人,我要去找她
尼克斯:我們應該阻止他嗎?長官
貝克:他剛失去蘿倫....我們會找到艾雅的。你們兩人先疏散市民

(警署走廊)

班:爹地!
丹尼爾:抱歉!我必須去找艾雅
班:她會去那裡?
丹尼爾:我不知道,但是她是唯一可以對抗傷害你媽那玩意的人
        凱絲,你可以幫我照顧班嗎?
凱絲:沒問題
班:爹地!
凱絲:班,你喜歡狗嗎?我可以幫你介紹城裡最厲害的警犬

(犬舍)

凱絲:可以放一隻狗出來嗎?
警察:沒問題,我來開閘門,嘿,你有客人了
凱絲:這是席娃
警察:我想她喜歡班

(街頭)

警察A:你要我說幾次?這裡已經封鎖了,這條街連一隻貓都沒有
日本男人:我已經說過了,我跟你們警方談過了,我那裡都不去
警察B:你是中國人嗎?
日本男人:我是日本人
警察B:??????(某種日語)
日本男人:你會說日文?
警察B:??????(某種日語)
日本男人:........
警察A:如果你不會說還是別逞強了
警察C:冷靜,這樣對心臟不好
警察A:我的身體好熱....

(警察A自燃)

前田:人體自燃?

(場景換至某醫院)

艾雅:醫院?

(場景換到某房間)

前田:你終於醒了
艾雅:你是誰?
前田:我是前田邦彥,日本科學家

(門外傳來聲音:是他發現你的)
(丹尼爾走進來)

艾雅:丹尼爾!
丹尼爾:現在外面只剩下警察了,已經成為一座鬼城了
        從沒見過這種事,真詭異
艾雅:伊芙現在在那裡?公園裡的人怎麼樣了?
丹尼爾:班沒事,但是觀眾全部消失了
艾雅:....
前田:消失?你是說他們都燒光了?
艾雅:他們都變成一團肉泥
丹尼爾:....
前田:這倒新鮮,日本倒是沒有這回事
艾雅:日本?
前田:日本在幾年前有過一起類似的事件,當然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
艾雅:什麼?
丹尼爾:告訴我細節
前田:有個科學家的的妻子出車禍,科學家想培養她的細胞讓她活著
      那科學家把那些細胞取名叫做伊芙
艾雅:伊芙?
前田:那細胞起了變化,最後她的粒線體接管了她的身體
艾雅:....
前田:再取得科學家的精子之後,伊芙打算生出一個完美的生物
艾雅:什麼樣的生物?
前田:但是那生物無法維持穩定的細胞。不過那妻子在車禍前有簽過器官捐贈同意書
      所以她的腎臟移植到某個女孩的身上。之後伊芙懷孕了
      我對這很著迷,我去過他的研究室,所以才能繼續研究
      知道紐約的事件之後,我就立刻趕來了
丹尼爾:那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?
前田:我也不是很清楚
艾雅:....
丹尼爾:艾雅,你還好嗎?
艾雅:我還好
丹尼爾:我想那怪物的目標是你
艾雅:當我感受到伊芙,我覺得體內某些東西似乎也感受到伊芙了
前田:你覺得身體要燒起來了?
丹尼爾:她是唯一不會被伊芙燒死的人
前田:什麼?我不明白
艾雅:我覺得我是個怪物,就跟她一樣
丹尼爾:什麼?你在說什麼?艾雅!
艾雅:我不知道。如果到最後我殺了你....
丹尼爾:閉嘴!你知道那不可能
艾雅:拜託!我什麼都不知道,拜託不要靠近我
丹尼爾:艾雅....
艾雅:拜託....
前田:我懂你的意思了

(前田離開房間)

丹尼爾:你在做什麼?
艾雅:即使我是怪物,我還是不想殺你,丹尼爾
      如果我殺了你,我不會原諒我自己的
丹尼爾:艾雅,你不是怪物。你是我最好的搭檔,艾雅,布蘭
        我永遠都會站在你這邊

(丹尼爾離開房間)

艾雅:當我碰到伊芙,那感覺好像瑪雅,但是瑪雅跟媽媽早已死於車禍,不可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