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3

異魔全劇情翻譯Day 3

(隔日早上醒來,艾雅出門)

前田:真是漫長的一夜,睡得好嗎?
艾雅:你整晚待在這裡?我都說了不要管我,你明知道可能會死!
前田:科學家不相信沒有根據的事情,而且....
艾雅:什麼?
前田:沒什麼
艾雅:丹尼爾?

(丹尼爾開車到來)

丹尼爾:沒塞車真好
艾雅:丹尼爾....
丹尼爾:我們還坐在這裡幹嘛?該工作了
艾雅:丹尼爾,謝謝!
丹尼爾:我們需要一些火力強大的武器,那裡有間商店,去補給一下吧

(補給完畢後上車)

丹尼爾:該去那裡?
前田:這附近有研究機構嗎?
丹尼爾:研究機構?
前田:我想測試一些東西,也許有用
艾雅:那我們去博物館找克蘭普博士吧,他有一些昂貴的器材可用
丹尼爾:不要,去那裡都可以就是不想去那裡
艾雅:他應該也疏散了,我想應該無所謂
前田:似乎不錯,丹尼爾,這樣可以嗎?
丹尼爾:好吧,我希望可以找到新線索

(博物館前)

前田:這就是博物館嗎?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。這裡有研究器材嗎?
丹尼爾:當然,我不是笨蛋。既然他已經疏散了,裡面應該沒人

(研究室)

前田:對一個博物館的研究室而言,這的確是很昂貴的設備
丹尼爾:我們到底要測試什麼
前田:讓我看看。我想從艾雅的衣服採樣,然後測試一下基因
艾雅:薏芙的基因嗎?
前田:是的,應該有殘留薏芙的細胞
      看看她的細胞是不是像艾雅所說的那樣強壯

(前田用儀器在自己手上採了一點血)

前田:哇!
丹尼爾:怎麼了?
前田:我只是想測試一下而已,就跟我想的一樣,來看看
艾雅:到底結果如何?

(顯微鏡下,薏芙細胞拼命攻擊前田的細胞)

艾雅:你的細胞完全被他們包圍
前田:就像你看到的,粒線體,不,薏芙完全操縱了生物
      就像野獸攻擊你一樣,你的身體也許也是這樣
丹尼爾:粒線體真的可以操縱生物嗎?
前田:不,一般的粒線體沒有這種能力,但是薏芙的粒線體進化了
      通常粒線體製造能量需要氧氣,這過程叫做ATP
      粒線體向生物要求氧氣。而沒有粒線體的能量供應,生物也會死亡
      所以雙方互相依賴。但是薏芙似乎扭轉了這個關係
丹尼爾:循環逆轉了?
前田:即使細胞數量一樣,薏芙的能量就是比較多,你可以想像她含有多少能量嗎?
艾雅:前田
前田:是?
艾雅:你可以測試我的細胞嗎?
前田:可以....但是
艾雅:我想知道為甚麼我可以對抗她
丹尼爾:艾雅....
艾雅:拜託!前田,我必須要知道
前田:好的
艾雅:謝謝,前田
前田:請來這邊,我需要你的手臂
艾雅:就像這樣?
前田:是的
艾雅:哇!

(儀器在艾雅手上抽了一點血)

前田:讓我把這些放到裝置上
前田:我想你最好自己看
艾雅: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?

(觀看後)

前田:你明白發生什麼事嗎?你的粒線體產生了更多能量,用以對抗薏芙的粒線體
丹尼爾:為甚麼艾雅的粒線體會這樣?
前田:我不知道。你有聽過理查,道金斯的「自我基因」理論嗎?
      簡單說就是,基因會排除其他的生物,只留下自己的生物
丹尼爾:我沒唸過多少書,你到底在說什麼?
前田:你可以說薏芙想把其他人的粒線體全殺光,而艾雅也發展出能力對抗它
丹尼爾:為甚麼只有艾雅,我們其他人都沒有這樣?
        我們應該有也這種力量吧?
前田:這似乎是理所當然,可是我不知道原因

(丹尼爾和艾雅聽到某些動靜,拔槍,原來是克蘭普博士)

克蘭普:你們在我的研究室做什麼,這可是擅闖民宅
丹尼爾:你為甚麼沒疏散?
克蘭普:我是在問你們為甚麼會在這裡
丹尼爾:我們只是....
艾雅:我們接到通知要疏散居民,博士,你應該....
克蘭普:我告訴你,警察是這城市腐敗的源頭
前田:抱歉,這是我的錯,是我要他們帶我來這裡的
克蘭普:你又是誰?
前田:我是前田邦彥,日本科學家
克蘭普:你用了我的設備?
克蘭普:這是什麼?你從那裡弄來這個樣本?你從那裡弄來這個細胞的?
前田:我不知道
克蘭普:你把我當白痴嗎?這細胞肯定對人體有影響
前田:呃......
克蘭普:閉嘴,我在問布蘭警官。你的細胞擁有巨大的能量,你的身體有什麼變化嗎?
艾雅:我....
克蘭普:你應該覺得很熱?你會不會突然失去知覺?

(丹尼爾翻閱桌上的資料)

丹尼爾:欸,這是什麼,為甚麼我兒子的名字在這裡?還有蘿倫的名字!
        克蘭普,你最好說明一下!你告訴這名單是怎麼回事!

(丹尼爾舉起克蘭普)

克蘭普:放開我,我什麼都不會說的
丹尼爾:什麼!
艾雅:丹尼爾,冷靜!
丹尼爾:....
艾雅:丹尼爾!
丹尼爾:該死!

(丹尼爾放手)

克蘭普:你們該走了!
艾雅:抱歉打擾你了,不過我們已經正式通知你疏散了,請你記住
克蘭普:布蘭警官,你喜歡跟這樣的人搭檔嗎?
前田:多謝,再見

(三人離開)

克蘭普:太遲了....現在不管做什麼都來不及了

(車上)

丹尼爾:該死!這些日子真不好過,那名單到底是什麼?
前田:那是HLA名單,那是指基因傳送時會不會產生排斥作用
丹尼爾:為甚麼班和蘿倫會在名單上
前田:那是很多人的HLA型態名單
丹尼爾:該死,我一定要宰了他,我們先回警局

(警局內一片凌亂)

丹尼爾:發生什麼事了?
艾雅:薏芙
前田:她在這裡?
艾雅:我到處看看,你們兩個留在這裡
丹尼爾:我不想坐在這裡等著那些玩意殺了我的家人
艾雅:丹尼爾!
前田:等一下,艾雅,收下這個
艾雅:這是什麼?
前田:這是日本的護身符,這是我唯一能做的

(到地下室犬舍,交談後得知,班因為愛犬席娃逃走,往樓上去了)
(來到二樓時,鏡頭切換到某個房間)

貝克:班,不要靠近席娃
班:不要傷害席娃
貝克:她不是席娃,薏芙把她變成怪物了
班:怪物?
貝克:閉上眼睛,班
貝克:你別想碰他

(開槍)

貝克:可惡,沒子彈了
班:哇~~

(艾雅繼續深入到最裡面的房間)

貝克:艾雅!
班:艾雅,貝克叔叔受傷了
艾雅:席娃?
班:那不是席娃,席娃已經死了,艾雅,拜託請不要讓她變成怪物
艾雅:來吧,我是你的對手!

(頭目戰)

艾雅:班!警長!
貝克:艾雅!
班:艾雅,貝克叔叔受傷了

(丹尼爾走進來)

丹尼爾:班!
班:爹地!
丹尼爾:你沒事吧?
班:貝克叔叔救了我
丹尼爾:警長,謝謝你
貝克:還記得班小時候,我們常常玩在一起
丹尼爾:長官....
貝克:叫我貝克就好,就跟以前一樣

班:席娃....
艾雅:班....
班:艾雅,誰會對席娃做這樣的事情?你會抓到他們對吧
艾雅:當然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