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3

異魔全劇情翻譯Day 4

(署長室)

丹尼爾:呃....各位
艾雅:振作點,丹尼爾,現在由你負責
丹尼爾:我還不太習慣這種事情
華那:你是最棒的,老大
丹尼爾:為何薏芙要攻擊警局?
艾雅:為了擺脫我們?
警察:也許那個日本人知道些什麼?
丹尼爾:你說的對,那他人在那?

(三樓研究室)

艾雅:原來你在這裡
前田:被你找到了!這種地方讓我腦袋更清醒
丹尼爾:前田,為甚麼薏芙攻擊警局?
艾雅:我納悶的是,為甚麼這次薏芙沒出現?我感覺到她在這裡,但是我們一到
      她又走了
前田:可能她有其他的事情要做?
丹尼爾:什麼樣的事?
前田:這附近有精子銀行或是醫院還有可以授精的設備嗎?
丹尼爾:精子銀行?
前田:我想薏芙的身體維持不了多久
丹尼爾:所以她要生出完美的生物,就跟日本那時候一樣?
前田:我想是這樣
丹尼爾:如果我們可以阻止她,那她就會自然死亡!我知道有個醫院在法蘭西斯街
       那裡有授精設備
艾雅:我們走吧,前田!
丹尼爾:那我呢?
艾雅:你現在是警長了,你必須保護大家
丹尼爾:好吧,收下這個

(獲得子彈)

(車上)

艾雅:怎麼了?你突然變安靜了
前田:我納悶丹尼爾為何不一起來
艾雅:他說他要找克蘭普算帳,而且他想多陪陪班
前田:也對
艾雅:前田....
前田:是的?
艾雅:那次在日本生出來的生物,後來怎麼了
前田:死了,她的科學家父親也死了
艾雅:一個怪物怎麼會那麼容易死?
前田:排斥!來自父親的粒線體與來自薏芙的粒線體互相排斥
      她開始溶解,變成一團肉泥,最後死在父親的懷裡
艾雅:即使是怪物,也還是自己的孩子....

(醫院前)

前田:到了
艾雅:這間醫院
前田:好熱!似乎薏芙也在這裡
艾雅:你在這裡等我!
前田:艾雅,收下這個,這是可以驅散惡靈的鈴鐺,請帶著
艾雅:謝謝,我會留著的

(進入醫院,電梯前,出現一名小女孩的身影)

艾雅:那是瑪雅?還是我的幻覺?

(電梯中)

薏芙:向下嗎?
艾雅:不,電梯的纜線!

(纜線被破壞,電梯掉落到地下室)

薏芙:夜晚!夜晚!別讓瞌睡蟲盯上你了
艾雅:電力!

(電力被切斷了)

艾雅:薏芙打算把我困在這裡!她切斷了電源。太好了,一座電梯壞了
      另一座因為沒電也不能用

(如果走到樓梯口)

薏芙:希望你喜歡這裡

(樓梯被拆毀了)

(走到某扇玻璃門前,又出現瑪雅的身影)

艾雅:瑪雅!等等!是我!為甚麼你要穿那些衣服?你一定很孤獨

(用藍色卡片開門之後,又出現瑪雅的身影)

艾雅:瑪雅!等等!不要丟下我!

(恢復電力,坐電梯回到一樓,出現兩名女孩身影)

艾雅:瑪雅和我?

(一樓原本有個鎖住的門開了,進入後發現生還者)

病人:我不知道你們是誰,不過我想離開這裡
醫生:那斯班女士!你的藥怎麼辦?
病人:如果藥無效的話我就死定了
艾雅:你還好嗎?
醫生:我沒事。但是有個護士被困在另一個房間了,你可以去救她嗎?
艾雅:沒問題

(移動到下個房間)

艾雅:這房間我以前看過,身體好熱!我知道我來過這裡,但是為甚麼會來?
      我來這裡做什麼?

(頭暈,腦袋出現醫院的影像)

(發現一名護士)

護士:我還以為我死定了,謝謝你
艾雅:我很高興救了你,你可以告訴我電梯旁邊的門通往那裡?
護士:通往醫院倉庫,那裡存放了氧氣還有液態氮
艾雅:你們要液態氮用來幹嘛?
護士:我不知道,這是綠色鑰匙,你可以自己去看看,我不想留在這裡
艾雅:謝謝

(電梯前遇到之前的醫生)

艾雅:你可以告訴我為甚麼醫院會有液態氮?
醫生:有很多理由。可以用來保存腫瘤,主要用途是用於研究,還可存放精子
艾雅:精子?我該如何關掉它?
醫生:儲藏室有個開關可以關掉,不過為甚麼?
艾雅:抱歉,現在沒時間解釋。順便問一下,研究室在哪一層?
醫生:13樓
艾雅:謝謝
醫生:我到處看看是否有人需要幫忙

(來到13樓,找到一些文件)

艾雅:HLA名單,班和蘿倫的名字也在上面,這跟克蘭普博士的資料一樣
      他到底想做什麼?這些是病人紀錄?蜜拉蔻,布蘭,我母親的資料!
      1977/12/23與瑪雅,布蘭因為車禍送進醫院,但是心跳已停止
      後面的資料沒了....
      梅莉莎,皮爾斯。這一定是那個梅莉莎。1977/12/23送進醫院急診
      六個月後出院了,必須定時回醫院拿藥,梅莉莎和瑪雅在同一天進了這間醫院
      這不可能!

(鏡頭轉向某艘軍艦)

上將:戰鬥機準備升空,轉往中央公園。不要做無謂的射擊,隨時保持警覺
船長:曼哈頓現在應該沒人了,為甚麼他們不乾脆....
上將:不,里區,我們還沒接到總統的攻擊命令
      而且我們還要找到在公園失蹤的人並警告整個城市

(在電梯裡面找到一罐空的精液存放試管)

艾雅:太遲了....

(來到樓頂,與巨大腦漿蜘蛛戰鬥結束後,薏芙出現)

薏芙:你還是找到這裡了
艾雅:你打算利用那精液懷孕,生出一個完美的生物?
薏芙:你很聰明,第一次懷孕是在一個遙遠西邊的島國
      那次我的姊妹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,我進化的比我姊妹更高等
      我這次不會犯下同樣的錯誤
艾雅:你該不會是我的....
薏芙:你終於發現了
艾雅:不!
薏芙:像你這種虛弱的生物需要依賴機器幫忙
艾雅:閉嘴!

(幾架戰鬥機接近,薏芙把駕駛員殺死)

薏芙:你剛才看見了人類的無力
艾雅:拜託請你住手!
薏芙:如果我不要呢?真可惜我們無法了解對方
艾雅:戰鬥機要墜毀了,我最好快點離開

(艾雅用升降梯逃走)

丹尼爾:在這邊!前田
前田:艾雅!
艾雅:我們沒有時間了。薏芙已經拿到那精液樣本了

(車上)

前田:謝謝你來救我,丹尼爾
丹尼爾:你可以做你任何喜歡的研究,不過多少還是請你注意一下其他的東西
        你這樣是交不到女友的
前田:什麼?這....我
艾雅:丹尼爾,你那邊的情況怎麼樣了?
丹尼爾:我發現一些克蘭普的線索。那間醫院曾經有個醫生把一份病人名單流出來
        結果他被火燒死了
艾雅:名單?就像那份HLA名單一樣?
丹尼爾:這些人隱藏了很多秘密,我遲早會揭發出來的
        這是華那調查梅莉莎的時候發現的,最近幾天她似乎經常在晚上進出博物館
艾雅:薏芙?她要前往博物館?
前田:我們也去那裡吧,我們必須再她分娩之前行動
丹尼爾:冷靜,我們會去那裡的
艾雅:瑪雅....

(警局裡)

前田:艾雅,華那警探有新線索了
華那:不久之前,有個醫生把一份病人名單流出來,結果被燒死了
      而且梅莉莎最近幾個晚上常進出博物館
艾雅:薏芙?
丹尼爾:克蘭普那個混帳!我就知道他有一腿。我們分散開來搜索
        薏芙肯定會跟克蘭普接觸
前田:我們必須快點,等到那生物出生就來不及了
華那:我會繼續蒐集線索
丹尼爾:帶著對講機,這樣我們可以隨時聯絡(把對講機交給艾雅)
        我很看重你,科學家先生          (把對講機交給前田)
前田:哇~~(興奮)
丹尼爾:我們分散開來尋找薏芙,發現任何線索就呼叫支援
艾雅:你不打算留在警局嗎?
丹尼爾:留在這裡整天翻公文嗎?少說笑了!
前田:我們該做什麼?
艾雅:我們找點事情來做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