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6

實驗人形奧斯卡


全19集。
編劇:小池一夫
作畫:葉精作

先註明一下,標題的人形,指的就是「人偶」。男主角渡胸俊介是個超強人形製作師,做的人形外觀完全跟真人無異。而故事就集中在人形這個主題上。

當然,與真人外觀一樣的人形,有無數種應用方法。正經的用法也有。邪惡的方法也有。可以作性愛人形。汽車廠商拿來作撞車實驗人形。大富翁怕被殺,花錢作一個替身。

主角渡胸俊介一直想打造一個終極完美人形,就用自己的臉為範本,取名叫奧斯卡。同時渡胸有雙重人格,另外一個人格也叫做奧斯卡。兩個人格天差地遠,渡胸沉默寡言懦弱膽小,性器官超小。奧斯卡個性外向,行動力超強,而且擁有巨大陽具。

本作以人形為媒介,實際上是探討哲學自我深意。

如果人形的性能進步到極致,那算不算人類?
那殺害死人形,算不算殺人?
如果人形長得跟我一模一樣,那算複製人嗎?
人形不能講話抗議。那說不定人形之中也有靈魂?其實人形也會痛?

每段故事,短則2~3回。長的2~3集。整個故事只有渡胸俊介是常駐班底,其他角色都是故事演完就不再出場。

本作品真的把人形這個點子發揮到極致。打造美豔人形,作為妓女來賺錢。警局打造超真實人形,訓練警察開槍殺人。丈夫想測試妻子對子自己的真心,打造人形替身。躲避黑道追殺,利用人形詐死。人形中藏有炸彈,用來殺人。

本來這是一部,哲學哲理探討自我之大家都看不懂藝術神作。但是因為「性」也是人無法拋開的極重要的一環。勢必要在故事中詳加探討,而且要夠震撼夠到位。

而故事也的確有性愛場面。但問題是「量」實在太大。到後來根本是為做愛而做愛,為露點而露點。

今天天氣真好,我們去公園散步,然後順便做愛。
肚子餓了,一起吃個飯吧,然後順便做愛。
受傷倒在路上,被好心美女撿回家,然後順便做愛。
冬天沒暖氣,只好抱在一起取暖,然後順便做愛。
一邊開車一邊做愛。
溜冰做愛。
游泳做愛。
打靶做愛。

什麼鬼東西都要硬凹到做愛。我得了一種不脫衣服就會死的病。走在路上,莫名其妙就會有裸女來強姦我。也為了帶出性愛場面,除了渡胸之外,其他配角大多都是女性,而且都是正妹。

賽車手正妹,FBI正妹,老師正妹,藝術家正妹。

嘩!原來這世界女性遠多於男性,真是天堂。

這套算是超另類神作。同時也算超另類雷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