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6

伊藤潤二作品簡易介紹(內有噁心圖,斟酌觀看)

伊藤潤二是近年日本最知名的恐怖漫畫家。說是恐怖作品,不完全正確,他的作品一半是恐怖,一半則是「奇想」。

挑出幾篇我覺得水準很高的。


人頭氣球
氣球就長的跟你的臉一樣,全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氣球。氣球下方有繩子,會主動去吊死主人。也不能戳爆氣球,因為氣球一破,人也會死。這篇走到最後,全世界整個垮台,所有人都躲在家裡不出門。很絕望的一篇。


呻吟的排水管
人直接塞進排水管裡面,非常不舒服的一篇。


肉色的妖怪
皮膚跟完全從人身上脫落,直接露出肌肉。畫工不錯,如果畫技不好,這篇就不恐怖了。我都要吐了。


伊 藤潤二作品,極多數都是單回的短篇集。目前最長的故事是「漩渦」,全三集。雖然說是長篇故事。但是內容感覺像是很多個短篇集結在一起,變成三本內容。只是 差在每個短篇主題都是漩渦。沒有長篇故事的起承轉合。不過故事後半變成愛情故事,而且結局收的很淒美感人,我個人倒是蠻欣賞的,原來恐怖畫面也能用來鋪陳 愛情故事。(爆笑)

而伊藤潤二的缺點也在長篇展露出來,伊藤對於劇情故事沒啥想法。伊藤腦袋裡面有大量的奇妙鬼點子,但是卻不知道怎麼變成故事。所以到最後每個作品都是一回收完,而大多數故事也都是開放式結局,前因後果沒有太多鋪陳。

不過雖然是這樣,各種「奇想」的確打進人心中最深沈的恐懼,看得我好毛啊!(發抖)

伊藤的創作在漫畫界引起轟動,應該是「現在」日本恐怖題材的第一把交椅。也有大量作品拍成電影或是電視劇。


富江。好像拍了7,8集以上?有夠長壽。這套題材我個人沒有很欣賞,結果反而是改編量最大。


漩渦。電影版刻意加強愛情故事的部份。


魚。有作成動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