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5

賭博霸王傳~零,第一部簡易感想


主角,宇海零。所以標題的零就是指主角。設定是10多歲的少年。
賭博大師福本伸行的又一鉅作。開頭是全世界52個富翁,不知道為什麼吃飽沒事幹,想要舉辦一場賭博大賽,把全部財產都拿來賭。賭博不限定富翁自己本人下來賭,所以每個富翁都會選拔出代理人來賭。


日本區的富翁便是這個死老頭「在全無量」,81歲。財產三兆日幣。目前第一部總共八集演完。整個內容就是在全老頭的代理人選拔大會。要選出日本區的代表。

在全開出的條件是代理人可以獲得一千億日幣獎金,鈔票疊起來很驚人。但跟比賽總金額相比,根本連塞牙縫都不夠。有夠摳門!

與 一般賭博作品最大差異是,沒有詐賭。因為莊家已經是家財萬貫大富翁了,挑戰者又是普通老百姓。要殺你根本不用詐賭,直接一槍打死你就好了。所有的比賽項目 都不用擔心詐賭。但不代表比賽就很無聊,因為莊家很狡猾,規則設定的超級嚴苛。但最妙的是,即便是再怎麼嚴格的規則,每個遊戲還是留了一個「完美解答」。 只是解答都藏在人的盲點,每次看到解答都令人拍案叫絕。
也因為挑戰者只是平凡人,所以比賽項目的賭注只剩下性命,賭輸通常都是斷手斷腳或是死亡。

選拔會是在深山中進行,自由選擇項目挑戰,獲勝可獲得手環。累計三個手環晉級。根據賭博難易度不同,也有可能贏一次就可以得到兩三個手環,只是代價通常是要賭手賭腳賭命。


單人挑戰。難易度兩個手環。切手指對決。賭注是一根手指。
雙方對決,每人給12片鐵板保護手指。輪流戳手指三次。若要完全防護需要15片鐵板。所以會有三次風險。


三人挑戰。難易度每人一個手環。淹水智力比賽。賭注是其中一人的命。失敗會有一人淹死。
這是智力挑戰,回答出問題就算過關。


單人挑戰。難易度三個手環。遮眼跳鐵板比賽。賭注是自己的命。
眼睛遮住,人在高處平台上,三面是鐵板,只有一面安全,成功猜對跳過去算過關。不准向外丟東西。
僅能自己跳過去。四面各有一人,可以與四人交談,來決定自己跳哪邊。若外圍的人說服挑戰者跳往自己的方向,也可獲得一個手環。


21人挑戰。難易度每人一個手環。魔女之館。賭注是所有人的命。
中間有多道關卡,全部都是智力問題。但困難點在於21人太多,人人都有意見。最終根本變成打群架!


三人挑戰。難易度每人兩個手環。巨錨審判。賭注是所有人的命。
問答比賽。三人綁在平台上,會有一個巨錨晃來晃去。答對巨錨就上升,答錯就下降。所以答錯太多就會被巨錨砸死。很老奸的是問答必須三人輪流回答,同伴之間不能討論,也不能一直由同個人回答。


單人挑戰。難易度三個手環。沒有賭注。
在房間之內藏著三個手環,找到就是你的。零手氣很差,抽到的房間是垃圾房。老實說我覺得這項目有點放水,獎品高達三個手環,居然沒有賭手賭腳賭命。

照慣例,該有的人性刻劃都有,反派依舊是人格扭曲的大富翁。藉著觀賞比賽發表一堆人生大道理。(或是說歪理)

我認為本作最大的變更是沒有詐賭!以往的賭博型作品普遍是雙方互相詐賭。本作採用這種世界觀,所以避開了詐賭的問題。所以觀眾不用猜莊家又用什麼方法作弊。而是要專心找規則的漏洞,不管是如何困難的比賽,其實都有一個完美解答讓你找。非常好玩!

由於目前進度只有八集,目前還看不出來整個劇情走向。只知道賭博的橋段設計不差。格局拉的很大。
第一部連日本區比賽都還沒演完,看來這套會變成長篇作品,期待未來的發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