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3

西遊降魔篇

這片是周星馳自編自導,1995的舊版西遊記編導都是劉鎮偉,這片跟劉鎮偉是完全沒有關係的。但是令人訝異的是,此片風格跟舊版非常像。

這次周星馳並無演出,而是退居幕後。但是周式專有的搞笑風格完全保留。新舊版雖然都用西遊記改編,但是兩片劇本差異很大。這次主角直接改成了唐三藏。尚未拜入佛門的時候,本名叫陳玄奘(由中國演員文章扮演)。



女主角舒淇,整部劇中名字只出現段小姐,全名未知。



美術造型非常之有「創意」。這個禿頭老就是孫悟空。不要懷疑(爆笑)。在劇中是大反派,不要被這個智障造型騙了,劇中個性可是非常狡詐!

雖然說故事完全不一樣,但都是用喜劇來包裝悲劇。最終又回到了探討人性的題材。

全篇故事一開始看不出重心。主要是描述妖怪到處作亂殺人,老百姓只能向驅魔人求助(男女主角都是驅魔人)。除了大量搞笑之外,電影口味下的頗重,老百姓該死的還是照死,領便當的一樣會領便當。

一 直拖到結局觀眾才明白。原來這片是講述,陳玄奘為什麼願意走上取西經之路,為什麼陳玄奘會變成這種捨己為人的個性。故事摻雜的「黑暗」成份,的確有它的必 要性。因為妖怪跟人類之間巨大怨恨,所以玄奘才背上眾生的痛苦,走向天竺,盼望著經書可以教化世人。當然經書不一定是指經書,只是一個象徵,象徵著世界大 同,人類與妖怪終於可以放下怨恨的一個美麗世界。


同時片尾改名叫三藏,代表玄奘已經大徹大悟。造型變成漂亮的光頭。


羅志祥也客串一個配角,空虛公子。老實說臉塗白之後,還真的有很腎虛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