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6

賭博默示錄2~人生奪回遊戲~

這次第二集的改編,算是完完全全的保守牌。幾乎就是照著漫畫演一遍。漫畫裡面玩了兩個遊戲。賭骰子以及柏青哥。電影還新增一個原創遊戲「公主與奴隸」。


因為原作完全沒有女性角色,電影只好原創一個女主角。石田裕美(吉高由里子飾演),設定是第一集配角石田大叔的女兒。


公 主與奴隸是整個故事最差勁的橋段,只是個單純簡單小遊戲,沒啥詐賭手法,沒啥人性刻劃。規則很單純,三選一按鈕。一個是過關救出公主,另外兩個是放出獅 子,自己被咬死。然後公主可以看見哪個按鈕可過關,公主可以告訴奴隸正確答案,也可以說謊。如果奴隸闖關失敗,公主有錢可拿。

這遊戲只是為了新人物石田裕美做鋪陳,但是又變不出新梗。石田裕美也是很差勁的原創角色,初期是敵方角色,後來跳槽加入主角群。但是對於整個心境轉折,情緒變化沒有做太大鋪陳。完全無法自圓其說。不曉得出來幹麼的。

另一個問題是,礙於電影時間不夠,賭骰子遊戲大幅簡化。草草五分鐘演完。即便刪了超多細節,片長還是長達130分鐘(跟第一集一樣)。為了票房,硬要加女性角色,又硬加了一個無聊新遊戲。但是卻編的很差勁。


這一部極大篇幅是在玩柏青哥。機台名稱叫做「沼澤」。一顆鋼珠要4000日幣。造型跟漫畫略有不同。


原作是主角伊藤開司/遠藤勇次/坂崎孝太郎三人一起挑戰。電影改成伊藤開司/利根川/坂崎孝太郎/石田裕美。詐賭手與漫畫一模一樣。

結果這次刻劃最深的配角反而是利根川。在第一集中賭博輸給開司,本來是黑道的高階幹部,第二集淪為黑道小員工。第二集變成與開司攜手合作,但是雙方心中又各懷鬼胎。整個故事雙方亦敵亦友。互相合作又互相算計,很好玩。


故事初期雙方在路邊賭將棋。


柏青哥賭贏之後,利根川又要求與開司再賭一次E-Card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