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6

星海爭霸2的單人任務還真是史上最有誠意


玩 即時戰略遊戲極大多數的人都是玩連線對戰,但這次星海竟然砸大錢在單人任務上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!上圖便是單人任務中的技能樹,真是用心。共有20種技 能,每次升級都是兩個技能限選一個。任務內容幾乎沒有敵全滅這類單調的任務,每個關卡都盡量做變化。隨便提幾個好玩的關卡。

爆走
晚上會有大批殭屍入侵基地(其實是被蟲族感染的人類)。建議策略是晚上專心防守,白天衝出去清敵方建築。可以看見圖片中,狹窄通路上放了碉堡防守,觀察塔可偵測殭屍位置,用紅點表示。


驚天快劫
這關目的是要打爆敵人火車,等於是另類塔防遊戲,注意到圖中我把部隊放在U型轉彎處,在我方部隊不移動的情況下,最容易打到火車。


挖掘行動
另類防守型任務,撐到時間到即可。圖中是雷射挖洞機,打穿神族大門就算過關,而挖洞機也可以用來殺敵人,但拿來殺敵人的話,打大門進度就會變慢,看你怎麼取捨。


惡魔樂園
這關很有創意。每個一段時間,岩漿會升起淹沒低窪的地方。必須抓準空檔移走部隊,建築也要記得飛起來躲岩漿。同時這關目的是要存到8000水晶,生太多兵等於是比較慢過關。要活用少量部隊來防守。此關是死神大顯神威的時候,因為速度快又可以跨地形,躲岩漿超方便。




超級新星
地 圖最左邊有火牆慢慢移動,火牆會燒毀所有東西,要一直換基地,所以這關等於是有時間限制。也因為要換基地,所以策略是盡量不要蓋新建築。要活用人類建築的 飛行功能,比較麻煩的是附加建築,因為附加建築不能飛。但是附加建築不蓋的話,又會一堆兵不能生。算是兩難。不過此關卡的好處就是一開始就把人口上限改到 200,省去了補給站的麻煩。


末日之呢喃
神 族基地關卡。主角是暗影聖堂的澤拉圖,永久無限隱形。澤拉圖各項能力都強到破表。這關賣點就是隱形與反隱形的攻防戰。還刻意設計讓澤拉圖一項「牢獄」的技 能,可以把一個部隊暫停行動,包括偵測能力也會消失。大多數的情況是澤拉圖把敵人偵測用的部隊暫停,然後澤拉圖先殺偵測部隊,殺完之後澤拉圖就無敵了。不 過澤拉圖不能對空,所以遊戲還配了幾隻追獵者用來打空軍。同時澤拉圖跟追獵者都可以短距離的瞬間移動。除了隱形問題,還要注意對空對地,誰要先瞬移,誰要 後瞬移,如何卡位的問題。非常有創意的一關。敵人蟲族的偵測隱形範圍還會用白色箭頭指示,真方便!




虛無之門
對 上神族的關卡。神族有撕裂力場裝置,進入範圍內就會開始扣血。這關便是用人類空中終極王者,戰巡艦。因為血最多,可以撐最久。注意到圖中每台戰巡艦都噴綠 煙,代表扣血中。這關最好是要有研發科學船,因為可以修機器。若無科學船便只能用工兵修,但畢竟科學船是用飛的,加上工兵血又太少,不適合進入力場範圍, 沒科學船會很辛苦。


深入虎穴
人類基地關。四個英雄。雷諾,泰科斯,史汪是攻擊型部隊。斯特曼是醫護兵,同時自己也會緩慢的回血。雷諾技能是直線型殺光敵人。泰科斯技能是一定範圍內爆炸。史汪可以丟砲台在地板上。戰鬥時就是三個英雄先把技能放完,然後再用普通攻擊一直射。



遊戲中的過場動畫也相當漂亮,幾乎是電影水準了。以下這段是一代很著名的劇情,凱莉根被人類的大反派蒙斯克故意留在星球上等死。凱莉根被大批蟲族淹沒!當然我們現在都知道凱莉根之後是被俘虜。變成異形女王。鬼子隱形的時候會有白色網狀特效,真帥氣!







這段是神族英雄澤拉圖與蟲族女王凱莉根的短暫交手。不知道為什麼凱莉根的蟲腳居然是高跟鞋形狀。澤拉圖砍掉凱莉根一隻翅膀,但是凱莉根立刻又再生。澤拉圖則是右手受傷。











這是二代新增的角色,熟女韓森博士。根據分歧劇情的不同,可能會跟主角雷諾搞曖昧。




另外一個分歧則是韓森刻意把蟲族DNA打入自己體內,完全變成異形了,很醜!然後被雷諾開槍轟殺!





這也是二代新增的角色。黑人鬼子托許與白人亮妹鬼子諾娃。視分歧劇情不同,諾娃會暗殺托許。





這代單人戰役非常的夠誠意,份量幾乎是一代「三族」合計的長度了,整個內容也非常有創意。還有大量的劇情專用部隊/科技。我比較不滿的是結局居然是歡天喜地狗血大結局,感覺有點硬凹。不過還是期待下一片「蟲族禍心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