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4

日劇,魔女裁判之壞掉的陪審團


每集片頭都會有的陪審員法案。

男主角

與劇中的女友合照

劇中的被告,因為謀殺丈夫而受審,俗稱魔女。

陪審員之一。為本作的女主角。



都是配角,陪審員之一。

先提醒一下,因為這片太爛,後面的故事我都是快轉看完。細節有記錯請包涵。

這片因為題材新鮮,又是遇到日本實施陪審團制度。我本來是滿心期待。
看了才發現,這片是包著法律糖衣的台灣狗血鄉土劇。

整個故事就是不停的
我恨你,你恨我。我威脅你,你威脅我。我追你,你追我。我殺你,你殺我。
全篇劇情充滿老梗。為了灑狗血而灑狗血,為了爆點而硬擠出爆點。
片名應該改為

「日本霹靂火之陪審團大逃殺」

到底,劉文聰能不能逃出這錯綜複雜的陷阱,而這背後又隱藏了什麼樣的巨大陰謀。
他的人生,是否註定要有這一陣驚濤波瀾?我們繼續看下去~

也不是說老梗就一定是爛片,偏偏他的包裝手法奇差無比。
氣氛營造失敗,人物塑造平板。讓我看得很痛苦。

劇本三流,灑狗血技術四流,人性刻劃五流,邏輯過程六流。

編劇完全無視現實中的陪審團規則。原來陪審員跟律師可以私下協商。
雙方就直接在大街上談判,毫無遮掩。
奇怪?這律師怎麼沒被抓去坐牢。陪審員怎麼沒被撤換。

最好笑的是陪審員還可以跟被告自由見面。
我想那拘留所裡面所有獄警都要去坐牢了吧。

雖然說是六人的陪審團,但是有 90%的戲份都集中在兩名陪審員。
然後有 90%的時間都花在威脅被威脅的過程。

這類法律片精彩的地方不外乎兩個重心
1.陪審團的討論過程。為什麼我覺得有罪?你覺得無罪?
2.法庭上控辯雙方的唇槍舌戰。

這編劇很明顯功力不夠。陪審員的智商跟小學生同等級。

「他看起來一副壞人樣,一定是他幹的」
「他的犯案動機是因為拉麵被人家嫌難吃,所以殺了對方」

天阿!原來我在看柯南。這片到底在演什麼鬼?
我已經不抱任何期待,就算兇手是火星人也無所謂了

魔女:拜託你們尊重我一下好嗎?(流淚)

很遺憾最後的結局也沒變出新花樣。這片就在莫名其妙的爆點中結束了。哈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