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3

ICO迷霧古城介紹(含中文影片分享)

SCEI在PS2平台上發表的作品,公認為近年來的解迷神作之一。極富創意的雙人合作。傳
統的設計通常是讓雙主角各有優缺點,依照情況切換兩種角色來通關。本作的設計則是,
從頭到尾只能操縱男主角,但是要兩人都走到終點才算過關。所以要用男主角「間接引導」
女主角走到終點。而遊戲中設計了「牽手」「呼喚」兩種動作來引導女主角。極富巧思!

本遊戲有設計少量的戰鬥場面,但是難度很低,只是點綴。為了降低難度,主角的體力值
是無限大,不會被怪物殺死。

同時本遊戲的畫面被喻為PS2平台最佳畫面。背景的樹葉竟然真的是一片一片畫出來,人
物在水面上有倒影,游泳時水面有水花。在PS2時代可以說是一大創舉。

劇本設計有點奇怪,並沒有對前因後果解釋清楚,莫名其妙的超展開,但是演出效果以及
音樂搭配極佳。用一句話來形容
「我根本不知道它在演什麼,但是那女生笑一笑,音樂一放,我的心就動了。」



男主角是一名長角少年,依照村中習俗,長角之人必須帶到古堡獻給女王。強制戴上手銬。硬被關進
石棺裡。


偶然間逃出石棺,遇到女主角。女生幾近全白設計。而本作敵人都設計成全黑。


最終頭目,暗影女王。




遊戲後期的劇情,可愛的女角努力抓住男生,女王表情漠然的看著。


終戰之前雙方的對峙。




打贏之後,整座城堡崩塌。本遊戲號稱全即時運算,連城堡崩壞都能做。驚人的技術力!

本遊戲原本預定在PS上發售,youtube上還可找到當初PS爛爛的開發畫面。可以看出原本並不打算全即時運算。過場劇情還是會使用動畫。


據說本片有部份程式碼違反GNU的協定,導致下架終止生產。因此本遊戲在市面上嚴重缺貨。而中文版
缺貨的程度比日本版還誇張。偶爾會有人把二手片丟出來。至於新品我只有看到一家在賣,開價六千
台幣。真是不可思議!

我本人有把遊戲的劇情錄製剪接下來,使用emule分享:
ed2k://|file|[PS2]ICO%20(Game%20Movie%20Chinese%20Subtitle).avi|219631168|B0BE59526A0037975EE2BD68B776CE00|h=VJA4W4S4HQKHA25EAS3TBS4JSM6YV57T|/


所有圖檔都是實際遊戲擷圖,請勿任意轉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