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0-04

浮士德的噩夢

平台:windows桌機
價格:免費

此遊戲是台灣兩名學生自製的作品,居然直接開放免費下載,一毛不賺。開發工具直接使用RPG工具箱,所以畫面頗簡陋。但是遊戲中劇情會有大量的手繪圖片, 美感配置蠻漂亮的。

遊戲本身是純解迷遊戲,不會有任何戰鬥。遊戲也不會真的GameOver。本遊戲在劇本/美術/音樂三方面都不錯,最後配起來也很搭。明明是破爛畫面,也 無語音。故事只能用字幕鋪陳。但是恐怖感懸疑感十足。相當厲害!

遊戲也用到大量的電玩恐怖手法。把兩個不同地點故意連在一起,開門之後跳到完全無關的場景。本來電梯只有1,2樓,突然多了三樓的按鈕。看得出作者打電動 打很兇。

據說兩人分工,一人專職畫圖,另一人負責劇本/謎題設計/RPG工具。音樂則是聯絡到國外音樂家,拜託對方授權配樂,對方居然真的答應免費讓你用。以超低 成本獨立開發來講,本遊戲算是難得的神作。如果沒有RPG工具箱的小人畫面,我會認為這是商業公司作品。這兩名學生真的很神。

遊戲安裝頗麻煩,還需要先安裝一些軟體才可執行遊戲。而且一切要手動安裝。看得出作者不懂程式,算是唯一的缺點。

沒有留言: